无鸯

【pinecest】你离我很远的这个夏天 1

我的笔好崩……


正文 

1


重力泉的夏天从来没有这么热过,Mable趴在窗台恹恹地想着。


重力泉的夏天从来没有这么无趣过,冰凉的橙汁灌下喉头,Mable有一种要大醉方休的畅快。


重力泉的夏天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死寂过?在每一个12岁后的夏天,重力泉好像一方世外桃源一样慷慨地容纳Mable和Dipper这对双生子,每次坐在大巴行进在邻近的森林里向重力泉驶来的时候,迎面而来的空气都洗髓换骨般治愈了平凡生活里所有的不畅快,这时候这对姐弟会对视一眼,又是一个精彩夏天。


此刻Mable只能从窗户看到自己的倒影,她知道世界上所有人都能这么做,但她仍是不能习惯这样做的时候玻璃上只有自己的影像,缺了一个总是在旁边微皱着眉头的少年。


重力泉没有问题,夏天没有问题,平凡生活也没有问题。


课业重没有问题,听不懂代数几何没有问题,背不清世界历史没有问题。


没有你,太有问题。Mable背靠玻璃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“Hey Mable,今天还好吗?”视频里的少年头发翘翘的,一开口总是带一点腼腆,“今天我们又做了个新实验,跟磁场有点儿关系……今天你又没出门吗?”


我在等你一起走上重力泉的街头。但Mable只是撑着下巴说:“晚上会和Candy去Grenda家,我偷了点儿叔公们的酒,可以开个小party。”


“那听起来太棒了!我们这儿今晚有个化妆舞会,当作调剂活动,你要是来了一定会很喜欢。”


“舞会?”Mable放下手直起身,“你有舞伴吗?哪个姑娘邀请了你一起去吗?”紧接着她笑起来,觉得自己根本是白问,还有哪个姑娘能慧眼识珠把这个小书呆揪去舞会吗?


Dipper显得更腼腆了:“其实Chloe今天做实验的时候问过我,我觉得去一次也没什么……”


Mable感觉胃忽然一下绞紧了,不在镜头里的那只手腕折起撑着窗台,但还是捂嘴笑着:“我的bro bro可要挑身好衣服去,出门记得把棒球帽放寝室。”


“等你舞会回来再打给我好吗?我去想想怎么把叔公的酒偷运出去。”Mable感觉支撑脸上看起来真心实意的笑容有点儿困难,赶紧找了理由挂掉视频。


Mable知道Chloe这个名字,短短几天的视讯,这个名字已经被Dipper提了好几次,同组搭档,女学霸,果敢冷静,还有点儿漂亮,最重要的是,这是16年来Dipper为数不多能有共同话题的异性——他俩订的是同一份论文月刊。


要是真心实意为bro bro感到高兴,她会现在就命令他搭配晚上舞会的服装,然后指手画脚挑三拣四,她会总结至少十个跟青春期女孩儿说话的tips,一股脑儿念给这傻瓜听,末了还会要他重复一遍。


最重要的是,早在上一个学年的校内舞会上,Mable已经感觉到了自己的不大度。


那时候灯光很暗,一个同年级的女孩儿找Dipper搭话,少年穿着笔挺的西装,一只手局促地吊着插在口袋,一只手像个真正的绅士一样握着高脚杯,指节修长,指骨分明,一直以来都显得圆润的五官在这两年被时光磨出青涩温和的棱角,在这样的灯光下,一个清秀的正在抽条儿的少年剪影,只是站在一角就那么动人。


Mable始终记得她当时隔着半个大厅注视Dipper时感到的一点心酸,他的衣服是她选的,头发是她抓的,领带是她上网找教程学着打的……但这点儿心酸,真是说不清道不明,也不能与谁道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